paipai_

写一些喜欢的

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(2)




长情序




华灯初上,两个人在厨房里忙活着,子君择菜,贺涵切菜,子君打鸡蛋,贺涵煎鱼,子君在饭厅里摆放着两人的餐具,温柔地看着在厨房忙碌的身影。三菜一汤,很简单的饭菜,贺涵帮子君盛汤:“这个鸡汤呢,我撇过三次油了,一点也不油腻,一会你可要多喝几碗哦。”
子君乖巧的点点头,给贺涵碗里夹菜。灯光是黄色的,暖暖地打在两人身上,最简单的饭菜却吃出了玉盘珍羞的感觉。
饭后子君泡了两杯茶继续聊,贺涵低着头,思考了一下,还是把那话说出来了,“我决定明天去找唐晶,找她说清楚。”子君抿抿嘴,想说不要。“你听我讲,这事必须尽快有个解决,唐晶骂我也好,从此再也不见也好,我都希望跟她把事情说清楚,三个人的恋爱太拥挤了,我不是要她成全我们,而是我跟她就是不相爱了,不想再这样折磨对方,这么多年了,我们一直装,扮演一对儿金童玉女,我累了,你们常说这是唐晶的十年,但这也是我的十年,我付出过,不求回报过,我发现彼此不够爱了,所以想停止这段爱了,只要唐晶愿意,我还是她在职场上的良师益友,你也还是她最好的朋友。”子君已经红了眼眶:“我怕唐晶不理解你,会恨你,那你怎么办呢?”贺涵以为子君会担心唐晶不理解自己,担心她们的友谊就此散了。没想到她先想到的,还是自己,“没关系的,我会跟唐晶好好说,哪怕她恨我也没关系,不是因为我不在乎她了觉得无所谓,是我想要她也跟我们一样,学会直面自己,不想爱的两人有着形式上的婚姻,还要去装出一副很恩爱的样子,你不觉得很累吗?所以就算刚开始她不理解我,讨厌我,恨我,也没关系,至少我们都踏出了这一步,时间是很神奇的,它能治愈一切东西。”是啊,时间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,想想一年前的自己,刚失去了陈俊生失去了婚姻,失去锦衣玉食的生活,是多么的无助,但是生活确实残酷的,该发生的,每天都在发生,该来的,也不会停止脚步,与其逃避不如好好去面对。子君心里想着,也期盼着贺涵能和唐晶好好谈,希望唐晶能想明白。
 贺涵温柔的看着子君,“子君你别怕,有我在。”子君流下眼泪,“贺涵你真的太好了,被你爱上真的是一件很荣幸的事情,我也是真的爱你的,但是我真的不希望我们的爱伤害唐晶,或者因为外界的流言,重伤你,毕竟,我是一个带着孩子的离婚女人…” “子君你别这样说,你在我眼里就是一块温润的美玉,让我想紧紧握在手里,好好地保护你。刚发现爱上你的时候,我甚至觉有点不可思议,后来我发现竟然觉得这样的感觉很不错,这种被你需要,帮你解决困难的感觉,激发了我对你的保护欲,但是同时我也看得出来,你不是一个是什么都不懂什么都靠别人的小女人,你有自己的做事方法,帮你母亲你妹妹解决问题,在职场上谦虚学习不计后果的付出,这些都让我都看在眼里,我喜欢看到任何关于你的事越来越好,希望我们一起,变得越来越好!”

*抱歉这段有灌水的嫌疑,因为恰逢子君生日,还是想发糖,而且刚刚马伊琍凭借罗子君这个角色,获得了第二十四届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奖!开心撒花❀,小马的获奖感言里真诚感谢了靳东,她说非常感谢最帅气的靳东,贺涵总是给了她很多指导。另外,子君妈妈扮演者许娣老师也获得了最佳女配角,还有编剧秦雯凭这剧获得最佳编剧奖,恭喜恭喜。我真的太开心啦!

评论(14)
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