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ipai_

写一些喜欢的

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(3)


长情序

长情1

长情2


周日,贺涵一大早就给唐晶去了电话,说想约她今天见一面。以往按照两人的相处习惯,周末很少在一起的,唐晶知道贺涵周日喜欢在家里处理工作或者去跑跑步,偶尔晚餐会约上自己,聊的也多是工作相关。更多的时候就是两人独自度过的。也是,那么忙碌的两个人,一天恨不得有48个小时,难道还会把时间浪费在逛街看电影吗?想到这里,唐晶甚至有点得意,现在或许贺涵有点喜欢罗子君,但是自己才是和贺涵最搭配的。两人都热衷工作,不爱被生活的琐事烦扰。再看子君,离婚前,什么都不知道,对哪个商场名牌店有什么新款是最清楚的,离婚后也是被各种生活琐事烦恼,难以想象贺涵每次都要帮她处理这些烂摊子。久了贺涵也就疲惫了,疲惫了自然就会回到自己的身边,不然也不会今天主动约自己。自以为聪明的唐晶哪知道,贺涵对帮忙处理子君的任何事都是甘之如饴的,他喜欢子君身上的烟火气,那份恬淡纯真,这是唐晶没有的,唐晶也给不了他那种温暖的家的感觉。 
 
咖啡厅内,唐晶比贺涵早到一点,她看贺涵还没来,所以就帮贺涵点了一杯黑咖啡。看看外面的天气,似乎要下雪了,估计今晚会更冷,她想待会儿聊完,跟贺涵到老卓店里吃点鱼喝点酒暖暖胃。然后邀请贺涵到她家过夜,好像他们很久没有过过男女生活了,久到,连上一次拥抱是什么时候唐晶都忘记了。还想着这些事情的,贺涵到了。 
 
“抱歉,周末有点堵车,所以迟到了。” 
“什么时候贺先生跟我这么客气了呢?”唐晶笑着说,“帮你点好了,老样子,不加糖不加奶。” 
贺涵看着桌上的黑咖啡,不在意的说“我已经很久不喝黑咖啡了,太苦涩了。偶尔喝一杯卡布奇诺也不错的,甜是甜了点。” 
“那好,服务员,麻烦两杯卡布奇诺。”唐晶虽然诧异贺涵什么时候转变了口味,但还是唤了服务员。“你想跟我聊什么?待会儿聊完我们去老卓店里吃饭吧?晚点你送我回家。”唐晶兀自安排着,这就是唐晶,总是那么有目的性安排一切事,好像每个人都得听她的,以前觉得她做事有主见不粘人,现在反而觉得她事事都不可爱,不像子君,给自己一个白眼都那么生动有趣,这就是爱与不爱的区别了吧。(抱歉,这里写得贺涵好像有点喜新厌旧,但我个人觉得,不爱了的话,真的做什么对方都会不顺眼,更别说唐晶这样强势的,当然会跟子君形成鲜明对比了。) 
 
“唐晶,我想单方面解除跟你的婚约。”贺涵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打破了唐晶的好心情。贺涵本以为要说出这话会很艰难,没想到真的说出口了,反而释然了。 
“我想我不能跟你结婚,我们的婚姻注定是没有爱的,两个不再相爱的人,在外人面前要扮演一对金童玉女,回到家还要客客气气相敬如宾,但凡生意场上有点利益冲突,就相互猜忌,短兵相接,这样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,我相信也不是你想要的。” 
 
“是因为罗子君吗?”显然唐晶根本没有把贺涵的话听进去,只是瞪着眼睛,质问贺涵是因为罗子君吗。 
贺涵叹了一口气,“是,也不是。的确我必须承认我爱上了罗子君,但是,不管有没爱上罗子君,我想我都是不能跟你结婚。从你缺席我们的订婚宴开始,我就在审视我们这十年,这是并肩作战的十年,一起努力的十年。我在变得更强大,你也不断成长。但是我们像战友而不是爱人,我在你面前做好贺老师的形象,你也在努力学习,一副好学生的样子。唐晶,你不觉得太累了吗?像是桎梏一般,两个人把对方紧紧套牢,但是心却不在一起。” 
 
“我哪里做得不够好?让你情愿喜欢罗子君那样的垃圾也不愿喜欢我?她离婚后也接触过不少男人,昨天不也说考虑要去见乔纳斯吗……” 
“她为什么想去见乔纳斯?你不知道吗?你把她逼得只能躲进角落里,为了配合你讨好你,所以只能去见一个陌生男人。到头来,你却说她垃圾?唐晶,你可以因为我说不爱你,要跟你解除婚约而骂我恨我,但是,我不允许你说子君任何一句不好,我不准你伤害她。” 
 
唐晶泪如雨下,“不准我伤害她?她,是我最好的闺蜜,你是我的爱人,你们!你们一起联起手来伤害我,今天你却说我不准伤害她?”唐晶哽咽的说着。 
 
贺涵看唐晶这样,语气也软了下来“唐晶,其实你很清楚,我们是同类人,争强好胜,在外装的一副精英所向无敌的样子,其实内心是孤独的渴望温暖的。我们可以一起通宵做方案,一起为拿下客户而庆祝,但是我们却没办法回归家庭,为对方熬一锅热汤,在对方加班时,在客厅点亮一盏灯。你手术后,也曾想过慢生活,想做一个贤妻良母,但是你自己也知道,这样很累,你也害怕自己长期退居二线,会像一块过气的招牌。我觉得幸福的婚姻绝不是两个人勉强自己去迁就,一旦有一天累了,再说放手,不是更受伤吗?你再想想吧,别去猜疑是不是罗子君破坏了我们的感情,就是单纯的想想我们之间。” 
 
唐晶低下头没有说话,似乎是听懂了又似乎是在逃避。 
“至于罗子君,我可以向你保证,她从来不曾破坏过我们,她在你回来以后也是对我敬而远之。她很在乎你跟她十多年的友谊,她拒绝我表白时还说,她不能伤害你,没有你,就没有今天的罗子君,甚至可能罗子君都不在了。”说完,贺涵苦涩的笑了。 
 
唐晶听到这话,抬起头看着贺涵,本以为他们趁她不在上海的时间,早就发生苟且的事情,毕竟都是成年男女,贺涵优秀子君娇媚。但是,看贺涵的语气,似乎子君真的在抗拒贺涵,不想伤害自己?

 

带着点质问更多的是难过,唐晶说,“业内的人都叫我等待中的麻雀唐,我发现胃里长了东西,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你,跟你求婚,想让我们的十年开花结果,我也感激你答应了我的求婚,让我看上去不那么可怜。但是我也感受到了你的不开心,所以我强迫自己去改变现状,去讨好你,这是十年来,我一直做着你离开我的准备。哪怕是你在病床前向我求婚,我也是恐惧害怕的,因为我觉得这样的幸福不真实,你身边可以出现薇薇安,凯瑟琳,赛琳娜,谁都可以,但是,不可以是罗子君!” 
 
“唐晶,我希望你可以放下你的偏执,并不是罗子君介入了我们破坏了我们的感情。而是我们本来就不够爱对方,为何要继续装下去,给对方束缚?你的十年,同样也是我的十年,这十年我也在努力的爱你,看着你越来越好,我从心里赞许你。这十年,我们同居过,但我们都认为那是一段很糟糕的日子,我们也相互疏远过,我为薇薇安动心过,你身边出现了李睿,后来你去香港,我以为我们之间真的结束了,所以我真诚祝福你,我说,朋友也好,恋人也好,不管你在哪里,只要你想喝一杯,不管是香港还是南极,我都奉陪。我说出这话,是我真的放下了,想像挚友一样,跟你平淡友好的相处下去,你知道吗?” 
 
唐晶看着贺涵真诚的眼睛,脑海里回想这些年的种种,把手上的戒指摘下,放到桌子上,“戒指好看我会自己买,以后我会好好爱自己。你让我想想吧,在我想明白之前,求你别和罗子君公然出双入对,也算是保全我最后的尊严吧。” 
 
贺涵看着唐晶,自己也红了眼眶,到底是伤害了她,做了负心的那个人。但是他不后悔,之前活的太克制了,直面自己的内心,哪怕付出再大的代价,如果最终能收获真爱,也是值得的。 
“好!我答应你。” 
 
“戒指拿走吧,贺涵,再见。” 
“再见!” 
贺涵相信通透的唐晶会想明白的,只是需要多些时日,她没有想象的那么恨子君,这也是个不错的结果。贺涵一边想着一边走出咖啡厅,至于戒指,顺手就扔进了垃圾桶,干脆利落,没有爱的婚约,是镣铐而不是承诺。 
 
*大半夜的,终于把贺唐两人摊牌的场面写完了。呼,长舒一口气,我尽量把两人的爱情捋顺,不想让唐晶太过狰狞,毕竟她是子君最在乎的闺蜜。希望想明白的唐晶,可以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。

 

不管写得好不好,都希望亲们给些建议哦,我有点贪心,又想发糖又想把人物情节写得饱满一点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