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ipai_

写一些喜欢的

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(8)

长情序

长情1

长情2

长情3

长情4

长情5

长情6

长情7


写在故事前面的话,刚健身完,等朋友过来接,所以提前放粮啦!

等子君忙完跑店的工作,回到公司都已经十点多了,偌大的办公室就子君一个人。她想贺涵他们应该已经出发了,希望一切顺利,子君默默的祝愿着。
 
打开抽屉看到里面有一封信,贺涵的字映入眼帘,字写得很好看,苍劲有力,跟他给人的感觉一样。看到贺涵的家门钥匙还有想起圆滚滚的汤圆,子君甜甜的笑着。
 
“啪嗒!”屋子里的汤圆听到开门的声音赶忙迎上去,看到是子君虽然有点陌生,但也是热情的围着子君转。这还是子君第二次到贺涵的家呢,所以对一切都不熟悉,找了好一会儿才找到汤圆的狗粮,给他倒了满满一盆,又给他换上新鲜的水,看到汤圆吃的津津有味的,甚是可爱。
 
子君摸摸它毛茸茸的头,贺涵这样的“狼性生物”,居然爱好养狗,还是这么可爱肉乎乎的萨摩耶,莫名觉得他好萌。
 
这么大的房子太冷清,有汤圆做伴,也挺好的。
喂完这个小东西,子君环顾四周,屋子里的一切,从装修到家具,都很精致,可见贺涵当时是花了很多心思的。但给人一种冷清感,贺涵渴望有个温暖的家,这里虽又大又豪华,应该还是给不了贺涵家的感觉吧。
 
可能是上周末没让人过来打理,屋子里有些乱,沙发上散乱着些文件,还有喝剩一半的酒瓶,酒杯也是倒在一旁,谁说强大的人天生就强大呢?他们为了强大,背后比常人付出更多。
 
当年贺涵学业有成后,放弃了美国的一切,回国来到上海,一切都重新开始。孤身一人带着行李箱,带着满腹的热忱与抱负,凭借着独到的眼光和商业头脑进入了咨询行业。刚开始咨询行业不好做,大家都是摸着石头过河,不断摸索,不断进步。
 
在前期人脉资源累积的时候,贺涵在酒桌上也吃过不少亏,常常吐到胃都在翻腾,在洗手间洗把脸打起精神,继续应酬。好在贺涵为人爽快,善于交际,认识了包括亚当在内的几个真朋友。加上刚回国的两年就帮公司谈了好几个大单,迅速打响了自己在咨询界的名号,由于做方案眼光独到,对目标客户出手快狠准,常常抢在其它竞争公司的前头,于是“wolf”的名字就此传开。
 
贺涵这几年的发展,子君也是之前从唐晶那里大概听说的。听的时候没觉得这些会跟自己有多大关系,感觉他堂堂贺公子就是遥不可及的精英人物,没想到有天这人会走进自己的生活,现在自己也在走进他的生活,不再是遥不可及,两颗心越靠越近的感觉,真是美妙无比。
 
把客厅散落的东西收拾好,子君又把厨房餐桌的食物收拾好,看来贺涵也很少做饭,都是些简单的快速食品,冰箱里也是牛奶燕麦面包。还有鱼,想起自己以前吐槽这人吃鱼都要吃最矜贵的,一时觉得好笑。
 
贺涵这边,在高速路服务区吃了个简单的饭,便给子君打个电话,子君说,“怎么?怕金屋藏娇被我发现呀?这么晚打电话过来?”
 
“藏没藏你不知道呀?我就是想你了,想听听你的声音。”
 
“汤圆很乖,吃了狗粮喂了水了,我还把家里东西收拾了下。”子君装没听到贺涵说想自己,絮絮叨叨说着家里的情况。
 
没听到子君说想自己贺涵还有失落。听到子君说自己家情况的时候,说的是家里而不是你家,贺涵又觉得感觉非常好。
 
聊了好一会,贺涵这边要继续出发了,于是便准备挂电话了。最后听到了子君一句,甜甜的,我也想你。本来有点累的贺涵顿时觉得精力充沛,这就是君子君的能量吧。
 
刚挂电话,子君手机邮箱收到工作要求,需要临时要发个文件给凌玲,文件在u盘里,只能借用贺涵的电脑了。
 
给贺涵发了信息,问方不方便用他书房,贺涵很快回复了信息,“当然,电脑密码0615。”
 
贺涵的书房里都是书,整整一面墙都是书,看来他平时挺喜欢阅读的。书桌前除了电脑台灯,居然放着笔墨纸砚,之前一直以为贺涵受的是西方教育,思想做派也是西洋作风,没想到还喜欢中国文化,镇纸压着一张简单的水墨画,画的应该是江南水乡。子君虽然不懂画,却觉得他画的很好,那一湘山水柔情,都被他画在画里面了。
 
开了电脑,输入了密码子君才觉,0615,这不是自己的生日吗?心里的柔软再次被触碰,电脑桌面就是简单放着几个文件,子君发完文件便关了电脑。
 
看到显示屏旁边有个两个相框,一张照片是贺涵少年时的模样,那时的他瘦一些,眼睛也有光芒,只是没有现在的那么具有侵略性。他旁边的应该是他父亲吧?穿着笔挺的西装把手搭在贺涵的肩膀,两人看起来不像父子,反而像朋友。
 
另一张照片应该是贺涵刚拿到毕业时照的,上面有一串英文,写着:Emory University 2005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graduation(埃默里大学2005年工商管理硕士专业毕业纪念),照片里的贺涵在阳光下自信的笑着,一贯的一字笑容,那时候笑起来脸上没那么多褶子。
 
子君把照片摆好,又用手袖擦擦相框上的灰,这两张照片对贺涵来说应该很重要吧,贺涵的前半生她没来得及参与,希望后半生的路,希望可以一起走,子君心里想着。
 
*文章里大概写了我想象的贺涵成长经历,我想让他们在我的文里更加饱满,如果你们觉得不合理不喜欢,欢迎批评指教哦。也欢迎关注我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18)